念安

玦澄 与他•零

原著背景

江澄视角

“花有重开日,人无再少年”


  六月,池里的莲花开的正好,正巧江一要继任宗主,一并要行及冠礼,满池的莲花,大碧大红,正是应景。这孩子实心眼,不肯要我什么。那三毒都要扔到炼铁炉里了,他三步并两步的抢去了。也难得见他在我面前失了礼数。如此,我也不好强求什么,找人把这书房重新整修整修。自一年前我为救金凌伤了灵脉,这莲花坞的大小事宜,便逐渐都由他接手。早几年宗务还要来请教一二,如今越发得心应手。

  

  我本不想他在十六七这少不更事的年纪如我当年那般,只是这小子是个悟性高的,也比我有天赋。也正因如此,我摸清了他处理宗务时的习惯,书房重新布置,也能让他用的顺手。弄的差不多了,我才想起这房内还有处暗格,不好改,等会直接叫他来告诉他位置,以后万一有个用处。又觉得我也十多年不曾打开,这孩子像我,说不准也不用。我也不愿再打开它,思来想去,还是算了。


  “这事没算准,”我看抱着个匣子过来的江一,心里这样想。也不知道他是早发现了这个地方,还是我低估了他的智商。他正式成为书房主人的当天,就抱着东西来找我了。好小子,早等着这一天呢是吧。他把东西放下,我就甩甩手让他退下了。忽略他脸上难得的好奇神色。这里面的东西哪能让你知道。


  那是我与聂明玦的书信。本来只有他与我的,后来在他身死的第二天,聂怀桑整理他哥的遗物,把我与他的给带来了。我看着他红肿的眼睛,心说葬礼都还没办完,你还有心情整理你哥的遗物。又想聂明玦也这心大,这书信的位置如此不小心,叫人轻易的给找到了。又庆幸还好聂怀桑亲力亲为,若是被旁人看去,要出大乱子。


  那时的聂怀桑还不似现在这般锋芒毕露,在我面前却也不全是一问三不知的模样。他在我那打了半个下午的太极,话里话外是想让江氏以后帮衬一二,让他坐稳这个宗主之位。因着我跟他的这层关系实在特殊,明面不好显露什么,可也奇怪,直到他不再藏锋,我也没具体为他做些什么。以他的性子,不可能白跑一趟与我费这些口舌。如今望着这匣子,倒终于觉察出几分他的用意来,虽说有些矫情,可确实不好做他想。心里犯出些甜来,也难得有勇气,去回想我与他的过去。


原著忘的差不多了,有些情节或许不准确,见谅。

想要评论,发的匆忙,也欢迎纠错


评论(9)

热度(60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